©落梓卿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王喻】繁华末处,桃花尽

*发刀预警,OOC预警

*古风paro


1.春

   又是一年春啊......

   喻文州坐在御花园的亭子里,看着外面的姹紫嫣红,眸中却满是落寞。

  “参见皇上。”

   身后传来太监们的声音。

  “起来吧。”

   来人声音淡漠,他没有回头,知道对方肯定会自己凑上来。

   “文州,看什么呢?比我还好看吗。”

    对方果真如他所想,凑上来搂住他的腰,语气中竟有丝委屈。

    喻文州转过头,抚了抚对方的脸,轻轻一笑:“杰希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似的。”

    王杰希紧了紧手,轻啄了口喻文州的唇,眸中满是笑意:“在我面前,什么都不能夺走你的视线。”

    喻文州又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 他想起那一年春,在风景如画的江南,他们的第一次遇见。

   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,他躲在屋檐下,犯愁地看着外面的雨幕。

    一道绿色的身影慢慢走进。那人着一身绿衣,撑着把青色的油纸伞,面容俊美,虽一双大小眼,却平添一丝神秘,真真映了那句公子世无双。

    大小眼?喻文州心一惊。听闻敌国太子的标志即为一双大小眼,因着平时打仗时都带着面具,故很少人知道。

    他稳了稳心绪,扬声开口:“公子请留步。”

   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,看向屋檐下的白衣公子,冷漠出声:“何事?”

    喻文州挂上标志性笑容:“喻某今日出门过急未带伞,端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,请问公子可愿与喻某共用一把伞?”

    王杰希抬头看了看自己的伞,再次看向对方,心中已有了思量。

    姓喻是吗......

    他向着喻文州走近了两步:“喻公子请,在下姓王。”

    “谢谢王公子。”喻文州的笑容也添了一丝真实。

    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 熟悉的声音拉回了喻文州的思绪,他拍了拍王杰希的手,示意他松开,起身:“想到了我们的初遇。”

    似是回忆起了什么,王杰希也露出一个笑容。


2.夏

   已是深夜,寝宫里的喻文州仍翻来覆去,无法入睡。

   守夜的太监听到声音忙快走几步,走到床边隔着帷幕轻声问着:“娘娘可是睡不着?”

    喻文州坐了起来,默了一会儿,也轻声开口:“皇上呢?”

    太监沉默了一下,继续开口:“皇上一连好几个月都宿在娘娘这,引起了大臣们的不满。今个皇上在......在芳华宫鸢贵妃那......”

   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下去吧。”

    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就醒了,因着半宿没睡脸色不太好,却仍撑着起了床。

   “皇上驾到——”

    正吃着早膳,外面太监的声音吓得他一个激灵,彻底醒了。

    王杰希一进屋内就看到喻文州正慢条斯理地吃着点心。

    他宠溺一笑:“文州都不等我啊?”

    喻文州放下筷子,转头,笑容如常:“杰希没吃早膳吗?”

   “嗯,”王杰希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却又没找出来,“文州喂我?”

    “好。”

3.秋

   喻文州坐在寝宫的窗前,看着外面的风景。

   窗外是一棵银杏树,已是深秋,叶子不复之前的绿色,打着转从树上落了下来。地上一丛丛的花也只剩枯枝败叶,满目苍凉之景。

    他想起自己国破家亡时,也是这个时候。但那时,他的眼前只有遍地的红色,血红色。

   “杀啊——”

    城门被敌军无情地破开,平日波澜不惊的他此时也有些无措,往常的运筹帷幄仿佛也成了笑话,看着那些到处杀人的士兵,他闭了闭眼,准备陪着自己的国家一同沉睡。

   “文州!文州!你看看我,看看我好不好?!”

    他睁开眼睛,面前是穿着盔甲的那人,正抱着他,焦急地呼喊着。

   “杰希......你来啦......”

    他虚弱的声音听起来脆弱不堪,王杰希紧紧地抱着他,仿佛一松手他就会不见,声音中满是痛苦:“对不起......但是我没有办法......我不奢求你的原谅,但是......陪陪我好不好......至少再陪我一年......好不好......”

    对方的恳求终是让他软了心肠,他自私地当了逃兵,去了敌国,那个让他国破家亡的国家。

    “快了......”喻文州喃喃着,王杰希站在门口看着他单薄的背影,闭了闭眼,没有踏进去。




4.冬

   “咳咳......”温暖的寝宫里,只有喻文州压抑着的咳嗽声传出来,王杰希拍着对方的背,眸中盛满了心疼。

    谁能想到,昔日神采奕奕足智多谋的喻太子竟被一场小小的风寒打倒了呢?

    “咳咳......杰希别在这里守着了......过几天就好了......咳咳......你还有奏折要批呢......”看着外面太监焦急的神色,喻文州轻轻开口。

   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。

   “没事的......咳咳......快去吧......”

   “......好,要是有什么不适一定要让太监传太医。”

   “好......”

    王杰希走后,喻文州怔怔地看着屋顶,心下已有了决定。

   “来人,去传李太医。”

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 听着对方逐渐远去的脚步声,喻文州下了床,到了门口,果真被拦下。

   “娘娘有事吩咐奴才就行了,何必亲自去做。”

    “屋子里太闷了,我出去走动走动。”喻文州神色如常,温柔地说着。

    “这......”守门的侍卫看了看对方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 “我出去散散步,一会儿就回来,你们不用跟着。”

    侍卫们又互相看了看:“好吧,娘娘一定要尽早回来。”

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 喻文州走到城门上,看着外面茫茫大雪,心中满是苦涩。

   “文州......你......”几步之外,王杰希气喘吁吁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 “杰希,你来了,”喻文州转过身,看着想过来的那人,“别过来,我该走了。”

    王杰希犹豫地停下了脚步:“文州......真的不可以吗......”

    喻文州摇了摇头,露出一个凄美的笑容:“苟且偷生的这一年足够了。对不起,还有,我爱你。”

    说着,翻身越过城墙,王杰希两步并作一步,却仍迟了,他伸出手,绝望地喊着:“不——文州——”

    喻文州罕见地着了一身红衣,落在雪面上更显得刺目,他看着王杰希痛苦的神色,勾起一抹洒脱的笑容,开口说了几个字,随风飘逝。

   杰希,再见。

——Fin.

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

评论
热度(37)

愿我们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里重逢。



大家好,这里落梓卿,称呼随意。